月照凉风

【裴洛】情缘突然变成小孩子了怎么办

指尖江湖的小洛风太可爱了!!


“你不要笑。”裴元面前的小道童还不及他半身高,却背着一把长剑,故作老成的表情在这个八九岁模样的身体上显得格外好笑。


裴元一大早就接到了纯阳宫的飞鸽传书,说静虚首徒不知怎的,一觉醒来变成了一个小孩子,李忘生正带着他赶往万花谷。这倒是把裴元吓了一跳,匆匆赶往万花谷入口等候纯阳宫的人。见到人无大碍,脉象平和,裴元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不过,洛风的情况,纵使裴元跟随药王孙思邈行医多年,又博览医术,也有些束手无策。好端端的人突然变成了小孩子,着实让人有些惊讶,但洛风并无中毒中蛊之相,一身武功似乎也并没有受什么影响,或许因祸得福,也是未知。


然后,小洛风就被留在万花谷了。毕竟对于小孩子来说,在四季如春的万花谷比待在华山之巅的纯阳宫更适合调养身体。


只是苦了洛风,害羞的躲在屋子里不肯出来。万花谷的弟子在他身边围了一圈,连谷之岚姑娘都拿出一串糖葫芦,笑着问他要不要吃。


“我不是小孩子!”然后别扭的咬了一口嘴边的糖葫芦,真香。


此时裴元替他解了围。他送走了纯阳宫一行人,看着满屋子的人有些无奈,挥了挥手说:“你们先出去吧,我有些情况想向洛道长了解一下。”


看着眼前把头埋进被子里小道长,裴元没忍住笑了出声,换来了一句闷闷的话:“你不许笑我。”


“我没有笑你,你怎么突然变成这副样子了?”


洛风把头从被子里伸了出来,奶声奶气地说:“我今天早上醒来,就发现衣服大了一圈,照了照镜子才发现自己变成小时候的模样了,让萧师妹替我请了假。师妹可能说的有点严重,下了早课之后掌门师叔便来寻我了。”


“我想给你写信,但是掌门师叔直接把我带到万花谷了。”


裴元好气又好笑:“出了这种事情当然要立刻来寻我,好在你并没有出什么事,若是真的是中毒......”裴元不愿想,也不敢想。


小道士低着头走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的脸,睁着一双大眼睛:“我知道的,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这小道士太可爱了!裴元捏了捏洛风的包子脸,拆了他的道冠扎了个小发髻,又宽声安慰道:“我没有生气,你不是常说想来万花谷看花海吗,平日里为静虚一脉操劳,今天总可以给自己放个假了吧。”


谁知小洛风回绝的干脆利落:“不要。”


“会被别人看到的。”


裴元一把把他抱起来不容他拒绝,洛风也拒绝不了:“纯阳的小道童那么多,有几个人会觉得这是静虚首徒?”


的确,认为是静虚首徒的少,认为是洛道长生的娃的多。


洛风听到那些窃窃私语,脸上一片通红,把脸别过去假意看周围风景。


毕竟是小孩子,身怀武功的纯阳弟子也倒在了小孩子的体力上。天色稍暗时洛风就吵着说累要回去睡觉,二人回到落星湖,小道长爬上床就要休息。裴元无奈,心想等晚膳备好了再叫自己家的小道长起床吧。

约摸半个时辰,裴元就听见小洛风的声音:“裴元我饿了。”


果然是身体变小了,连撒娇都这么水到渠成。


好不容易喂挑食的小道长吃完了饭,裴元开始写给纯阳宫的回信。洛风倒是坐不住了,看着看着突然冒出来一句:“你为什么不给我回信!”


裴元有些摸不清头脑:“洛道长,你哪一次给我写信我没有回复?”


小道长歪了头想了想:“前年七月初五,你去参加名剑大会,我给你写了信,你没有回我。”


小道长越说越生气:“你还说什么师妹,也不肯理我,我发了推栏,你也无视我。”


洛风记事久他是知道的,裴元只能先安慰小道长:“后来我不是去纯阳宫找你了吗。”


“我不管,你要给我写信。”


“好好好,写信。”不知洛风变回去后回想自己说的这些话会不会羞得在纯阳宫里躲一辈子。


洛风闹了一会就上床睡觉了,等裴元写完给纯阳宫的信,小道长已经完全霸占了裴大夫的那张小床,裴元给小洛风盖好被子,去了邻屋凑合一晚。


第二天,裴元突然感到自己有点不太对。


为什么他也变成小孩子了!!!!














花谷霸王花,请赐教!


评论(8)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都会互fo,抱剑观花,漱溪枕石,万花谷的小花萝

© 月照凉风 | Powered by LOFTER